獎賞

描述

體育      

2019-20賽季西甲聯賽第15輪焦點戰,巴塞隆納客場1-0勝馬德里競技重回榜首。

上半場比賽,埃爾莫索(Mario Hermoso)禁區內的橫掃,特爾施特根(Marc-André ter Stegen)門前神撲,力保球門不失,皮克(Gerard Piqué)頭球擊中橫樑與進球失之交臂;下半場比賽,雙方上演對攻好戲,特爾施特根與奧布拉克(Jan Oblak)連續上演精彩撲救,力保城門不失,比賽第86分鐘,梅西(Lionel Messi)的遠射破門,上演絕殺。最終,巴薩客場1-0馬德里競技。

資料方面,巴薩控球率66.2%,全場13次射門5次射正,馬德里競技17次攻門2次射正。

本場比賽,梅西兩次射門全部命中目標,一次被封堵,另一次則進球。梅西有9次盤帶成功,12次一對一成功,本場比賽還貢獻出1腳解圍和2次鏟搶。

梅西賽後更新IG表示,「這是一場非常艱難的比賽,但拿下3分是非常重要的。全隊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巴薩主帥巴爾韋德(Ernesto Valverde)賽後表示,「這場比賽本身開局還是很艱難的,對手的逼搶很激烈,他們在我們的前場有幾次搶斷之後形成反擊,讓我們很難大範圍活動,不過他們在門前運氣差一些。之後我們開始掌握主動,上半場我們有3次很好的機會,下半場我們就已經比較主動了,最後梅西一錘定音,很棒。」

巴薩目前戰績10勝1平3負、積分31分,重回榜首,巴爾韋德說:「這場比賽很重要,3分到手也非常關鍵,但是現在我們在積分榜上也不過是和皇馬同分,聯賽形勢還是很嚴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