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英超聯賽第25輪中,埃弗頓以2-0戰勝利物浦,22年來首次德比客場勝。

開場第3分鐘,J羅(James Rodríguez)助攻理查利森(Richarlison)破門,第80分鐘,西於爾茲松(Gylfi Sigurdsson)主罰點球命中,2-0鎖定勝局。

自去年聖誕節,利物浦突然斷崖式下滑,從積分榜領先4分,到如今早已跌出前四,令人震驚,甚至進個球都難,一度超過500分鐘0進球!

這場比賽失利,也讓利物浦遭遇歷史極恥辱紀錄,自1923年11月至12月以來,首次在英超聯賽遭遇主場4連敗,之前紅軍在安菲爾德球場保持68場不敗紀錄。近幾輪聯賽中,利物浦先後主場0-1不敵伯恩利,0-1不敵布萊頓,1-4不敵曼城,這也是英超聯賽中衛冕冠軍遭遇的最長主場連敗紀錄。此外紅軍還在客場1-3輸給萊斯特城,最近4輪聯賽均告失利。

紅軍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賽後表示,「我們輸了,0-2,我知道這場比賽有多重要。我們深深地陷入目前的情緒中,但是從明天開始我們必須要振作,更多的用那些積極的方面鼓舞我們自己。」

1999年以來,埃弗頓首次在英超聯賽於安菲爾德球場戰勝利物浦,同時也是自2010年以來,埃弗頓在各項賽事中首次客場戰勝利物浦。賽後英國媒體稱讚這是一場「史詩般」的勝利,埃弗頓球員相互擁抱慶祝這場勝利。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43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