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在聖誕假期前的最後一場聯賽中,梅西(Lionel Messi)收穫巴薩生涯第644球!完成對球王比利(Pele)的超越,為單一俱樂部進最多球的球員。

2020-21賽季西甲聯賽第15輪,巴塞隆納客場3-0輕取巴拉多利德,也是巴薩本賽季在聯賽第二場客場勝利。

西甲歷史上,兩隊交鋒88次,巴薩58勝16平15負,得失球為201比74。

上半場,梅西助攻朗格萊(Clément Lenglet)頭球破門,布萊斯維特(Martin Braithwaite)包抄墊射,擴大領先優勢。下半場,比賽第65分鐘,梅西接到佩德里(Pedri)腳後跟助攻,推射進球,將比分改寫為3-0,同時也打破比利塵封多年的單一俱樂部進球紀錄(643球),梅西終場前推射中柱。最終,巴塞隆納客場3-0巴拉多利德。

《馬卡報》稱,梅西之前一直不在狀態,完成1傳1射,真正的梅西回來了。

這是梅西本賽季的最佳比賽之一,進攻中,參與度非常高,策動了第一球,傳中助攻第二球,自己打進第三球,後來還擊中了門柱。

梅西賽後在IG上發表進球後慶祝圖的合成照,「在我開始踢足球時,我從沒想過能打破紀錄,我更沒想過如今能打破比利的紀錄。我必須感謝這麼多年來所有幫過我的人,感謝我的隊友們、我的家人們、我的朋友們、以及每天都在支持我的每一個人。擁抱你們!」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4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