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獎賞

描述

台灣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錄奇劇團6月底將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小劇場,推出關懷老人的公益演出《荷珠新配》,會邀請長者們前來欣賞,所有售票收益在扣除演出成本後,捐贈相關老人福利機構。劇團今天先在建軍跨域基地舉辦一場「老大人創意扮裝蝦趴」,邀長輩們一起扮裝同樂。


導演張之愷表示,因為農曆年前看到一則「長期為老人準備年菜的華山基金會僅僅募到了五成左右經費」的新聞,也想到自己跟周遭好友都步入面對年邁父母的情形,這也是邁入高齡化的台灣必須共同承擔的議題。於是在眾多舞台界好友的支持下,由錄奇劇團推出《荷珠新配》,希望藉由演出為在地相關老人福利的機構籌募善款。

錄奇劇團版的《荷珠新配》,以輕鬆戲謔的方式反映社會現狀及浮躁的人心,導演張之愷也下海扮演妖嬈勢利風情萬種的老鴇,劇中的趙旺、劉志傑、齊妻等要角,也是反串登場,帶來顛鸞倒鳳突破想像的爆笑演出。

錄奇劇團團長曾志誠表示,每個人都有老去的一天,所有的老人也都在漫長的歲月中,為台灣貢獻過他們的心血和努力。劇團希望能藉此機會,將所學所長換做愛心,回饋給社會,回報這些曾經直接間接賜給我們養分的前行者。

錄奇劇團在衛武營對面的建軍跨域基地,舉辦了一場「老大人創意扮裝蝦趴」,邀請長輩們扮裝同樂,有些老人第一次登場走秀,也有的自我突破嘗試反串裝扮,走秀落落大方,獲得熱烈掌聲。

《荷珠新配》即將在今年6月28至30日,在高雄市總圖小劇場進行3天、4場演出。由非伶劇團團長林竹君飾演「荷珠」,技術劇場專家許惠娟重返舞臺反串飾演「趙旺」,陳柏廷飾演「齊子孝」,黃舒湄反串飾演「劉志傑」。

一般票價600元,公益票價2000元,所有售票收益在扣除演出成本後,悉數捐贈相關老人福利機構。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