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  獎賞

描述

台灣      

小蠻黃姵嘉同志劇進軍泰國!原創台灣作品外銷海外
2020/10/16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當眾多泰國BL劇持續輸入,並在台網路平台締造可觀的收視成績與聲量,台灣多部本土製作LGBTQ同志與BL內容也於本月輸出泰國於當地LINE TV上架,搶佔BL大國觀眾的眼球!泰國LINE TV於昨發出新聞稿,公布與台灣影音平台GagaOOLala的內容合作,上架一系列共12部台灣原創LGBTQ包括電影、戲劇、紀錄片與短片等,在BL成泰國主流文化、影視需求量大增的當下,提供給泰國用戶更多元的內容。

泰國LINE TV內容部門總監Kanop Supamanop表示:「BL內容近年在LINE TV大受歡迎並創造了一波特殊主流文化,我們亦發現許多觀眾的口味與接受度變得更廣,開始對劇情或浪漫題材類的LGBTQ同志內容產生興趣,因此我們與全球最大同志影音平台GagaOOLala聯合,帶入12部GagaOOLala原創高品質的獲獎同志作品,我們相信此次合作會讓LINE TV觀眾對同志內容有更進一步認識,同時在觀影上也有更多元的選擇。」

GagaOOLala影音平台執行長林志杰表示:「泰國是BL劇產製大國,近期推出的包括《只因我們天生一對2gether The Series》在全世界創造極高收視與討論度,而LINE TV是泰國觀眾收看BL劇第一選擇,GagaOOLala作為以亞洲LGBTQ同志與BL影視為主的全球隨選影音平台,非常榮幸與LINE TV合作並在該平台推出多部GagaOOLala原創的優質作品,台灣LGBTQ同志內容進軍BL主流市場,也讓喜愛BL劇的泰國觀眾有更耳目一新的選擇。」

本月在泰國LINE TV上架的GagaOOLala原創內容包括金馬獲獎電影《我的靈魂是愛做的》;解密BL風靡全球原因,並找來當紅CP BrightWin現身說法的台泰合製紀錄片《BL:夢幻腐力大解密》;由金鐘戲后黃姵嘉與小蠻主演的 GL女同志劇《帥T空姐》。

還有甫榮獲ContenAsia Awards最佳亞洲同志節目、演員卡司包含丁寧、楊麗音與林佑星等一線演員的同志極短篇《幸福選擇題五部曲》共五部精彩短片;講述按摩店員工暗戀故事、由當紅小生王可元出演的台灣短片《癡情馬殺雞》;由泰國知名BL導演阿努孫薛薩尼執導的《戀愛完成式》系列兩部;以及菲律賓導演執導、由台灣知名演員蘇達主演的跨國製作《他和他的心旅程》。

GagaOOLala影音平台深耕LGBTQ同志影視多年,看準BL內容的製作品質與市場需求,於今年起陸續推出包括中國、日本、菲律賓等各國BL劇,領頭羊泰國BL劇當然也沒漏掉,除了目前跟播中的《你是我的氧氣》、主題曲登上iTunes台灣榜單前五名的《約愛三章》,年底前預計推出最新驚悚BL泰劇《Ghost Runner》、以及《我的兄弟情人》正宗續篇劇集版本,由曾經紅極一時電影版CP回歸演出。

[另開]
黃姵嘉與小蠻主演GL女同志劇《帥T空姐》。(杰德影音提供)

[另開]
丁寧、楊麗音主演《幸福選擇題五部曲》短片《孤鳥還鄉》。(杰德影音提供)

[另開]
電影《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榮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杰德影音提供)
來源 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32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