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2020-21賽季英超第3輪。切爾西在0-3落後下,連扳3球戰平西布朗維奇。

切爾西上輪0-2完敗利物浦,此役面對升班馬西布朗維奇,近11次對戰僅負1場,過去4場更是保持全勝。狂轟9粒進球且未失1球。

在外界普遍看好切爾西大勝而歸,上半場表現堪稱災難,開場不到半小時連丟3球以0-3落後,切爾西也因此創下隊史英超時代第2快丟3球紀錄。

下半場,切爾西上演絕地大反撲—先是蒙特(Mason Mount)在第54分鐘轟出一腳精彩的世界波,緊接著在70分鐘由奧多伊(Callum Hudson-Odoi)再進1球。就在人們以為藍軍將遭遇兩連敗之後,亞伯拉罕(Tammy Abraham)在傷停補時階段補射破門,扳成平局。

上次英超半場領先3球最後卻沒贏,要追溯到2011年2月,西布朗和西漢姆聯。同時,這也是切爾西第一次在英超聯賽3球落後下最後扳平。

「上半場我們為自己製造了困難,」亞伯拉罕賽後表示,「下半場我們需要互相鼓勵。值得慶幸的是,蒙特的進球給了我們信心,我知道我們會有機會,但是從3-0逆轉並不容易。」

藍軍主帥蘭帕德(Frank Lampard)賽後談本場比賽,「3次防守失誤導致球隊3個丟球,對手3次射門都進球,這使得比賽變得非常困難。這在戰術上沒什麼好分析的,純粹是失誤。除此之外,我們控制了比賽,球隊有一些機會,問題是下半場我們能有多大的決心,我一直覺得我們可以做到,但還是丟了2分。」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4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