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英超聯賽第2輪,利物浦2-0戰勝切爾西打破魔咒!成為18年來首支在斯坦福橋贏球的衛冕冠軍。

兩隊各項賽事歷史交鋒185場,切爾西64勝42平79負處於劣勢,其中在英超先後交手56次,切爾西20勝14平22負。

上半場,兩隊機會不多,克里斯滕森(Andreas Christensen)染紅離場。下半場,蒂亞戈(Thiago)替補登場上演首秀,馬內(Sadio Mané)頭球率先破門,門將凱帕(Kepa Arrizabalaga)送禮,馬內笑納大禮梅開二度,阿利松(Alisson)撲出若日尼奧(Jorginho)的點球。最終切爾西0-2不敵利物浦。

斯坦福橋球場一向被認為是英超衛冕冠軍的傷心地,過去18年中,沒有哪支衛冕冠軍在那裡取得英超聯賽的勝利,本場比賽,利物浦打破魔咒,也完成對切爾西的聯賽4連勝。

藍軍主帥蘭帕德(Frank Lampard)談到比賽,「上半場雙方的機會都差不多,但是紅牌改變了比賽,這迫使我進行換人,而之後的比賽就會變得很艱難。」

梅開二度的馬內表示,「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尤其是上半場。當對手得到紅牌後比賽就變得輕鬆多了,我們在下半場創造很多機會,進2球,贏得比賽。」

蒂亞戈下半場替補登場,很快就發揮他梳理、組織中場的長處,半場比賽完成75次傳球,比切爾西隊內任何一名踢滿全場的球員都要高。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4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