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2020-21賽季英超聯賽首輪,衛冕冠軍利物浦4-3險勝上季英冠冠軍利茲聯,迎來開門紅。

上半場,薩拉(Mohamed Salah)製造點球並親自主罰破門,隨後哈里森(Jack Harrison)破門扳平比分,范戴克(Virgil van Dijk)頭球破門為球隊二度取得領先,班福德(Patrick Bamford)破門再次扳平,薩拉破門利物浦第3度取得領先;下半場,克利赫(Mateusz Klich)破門扳平比分,隨後薩拉點射破門。全場戰罷,利物浦以4-3險勝利茲聯。

薩拉成為利物浦隊史首位連續4季英超首輪均有進球的球員,算上這場比賽,薩拉過去35場進球的英超賽事,利物浦全部取勝,此外,他還成為英超史上第9位首輪完成帽子戲法的球員,也是利物浦英超史上首位首輪進3球的球員。

賽後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表示,「我認為球隊全場比賽踢得很好,我們打進了4球,我們完全應該可以進更多的球,因為我們有著很多不錯的機會,我十分滿意這場比賽。球隊的進攻很出色,防守方面球隊可以進行改善,繼續取得進步。我也相信球隊會繼續前進。」

利茲聯時隔5964天再戰英超並未怯場,險些爆出驚天大冷門,而且成為自2008年以來,第一支客戰衛冕冠軍打進3+球的升班馬球隊。主帥貝爾薩(Marcelo Bielsa)賽後表示:「我們也限制了利物浦,沒讓他們踢出自己慣有的風格,為此我們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在這場比賽的大部分時間裡,我們都能夠與他們相抗衡。」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4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