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  獎賞

描述

籃球      

NBA》手感奇差的哈登送出關鍵封阻!火箭生死戰險勝雷霆晉級
2020/09/03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決生死的第7戰,不到最後關頭無法分出勝負!火箭一哥哈登(James Harden)雖僅拿到17分,但他在最後4.8秒的關鍵阻攻,火箭以104:102險勝雷霆,連4年挺進西部季後賽次輪,對手為頭號種子湖人。

火箭與雷霆的搶七大戰,不只球迷在看,湖人今也在共度晚餐時拿比賽當配菜,一方面等待次輪對手出爐,另一方面也能觀察敵方,擬定策略。

火箭雙星哈登和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今在前兩節的出手慾望不如以往,合計僅出手15次、拿到18分,團隊投籃命中率41.7%也不比雷霆的57.1%,但他們靠防守逼出對手11次失誤,半場打完以61:59領先。

易籃後戰況依舊拉鋸,雙方互有領先,但就在你來我往之間,火箭P.J.塔克(P.J. Tucker)在最後1分25秒投進超前一擊,加上哈登讀秒階段建功,成功封阻手感火燙的道特(Luguentz Dort),即便卡文頓2罰1中,讓落後2分的雷霆還有絕殺機會,但他們最後一波進攻以失誤收場。

火箭E.戈登(Eric Gordon)和卡文頓(Robert Covington)各有21分,魏斯布魯克拿20分、9籃板,哈登手感不佳,15投4中拿17分,他們在歷經7場大戰後勝出,但僅能獲得一天喘息,後天就要在次輪強碰湖人

雷霆新秀道特21投10中攻下全場最高30分,保羅(Chris Paul)繳出19分、11籃板、12助攻,以35歲又119天之姿,成為季後賽第7戰最年長締造大三元的球員。

[另開]
哈登關鍵封阻幫助球隊拿下勝利。(美聯社)

[另開]
哈登關鍵封阻幫助球隊拿下勝利。(法新社)

[另開]
哈登關鍵封阻幫助球隊拿下勝利。(今日美國)

[另開]
魏斯布魯克。(法新社)

[另開]
保羅成為季後賽第7戰最年長締造大三元的球員。(法新社)
來源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28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