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獎賞
台灣新生報【記者王輝丹/杭州報導】
2019年6月4日 上午12:00
「山居富春·共用發展」海峽兩岸民宿發展論壇為二○一九年公望富春兩岸文化周重點活動之一,二日下午於杭州市富陽區場口鎮東梓關村特色古宅建築中召開。論壇就當地民宿獎補政策做了詳細解讀,兩岸成功民宿業者代表在論壇上與來賓分享經營心得,南投民宿代表團近四十人參與,場口鎮鎮長徐華出席論壇並發言。

富陽區財政每年安排一千萬人民幣,約四千二百多萬臺幣的專項資金用於扶持當地民宿發展專案,主要扶持三個類別。

第一類是民宿一般經營戶。客房在三間以上,十五間以下,單幢建築層數不超過四層,建築面積不超過八百平方米,約二百四十二坪,房屋具備有效產權證明符合創建標準的經營戶,每戶獎補二萬元人民幣,約八萬五臺幣,在三間客房以上的,每增加一間客房再獎補三千人民幣,約一點三萬臺幣,最高獎補達五萬人民幣,約二十一萬臺幣。

第二類是民宿示範戶,符合創建標準的經營戶,考核分值達到八十分,單幢投資額四十萬人民幣,約一百六十八萬臺幣以上,獎補十萬人民幣,約四十二萬臺幣。以四十萬人民幣為基數,投資額每增加五萬人民幣增加獎補一萬元人民幣,考核分值以八十分為基數,每增加一分增加獎補三千人民幣,最高獎補達二十萬人民幣,約八十四萬臺幣。

第三類是民宿示範點。主要利用農房、集體(國有)用房或村莊規劃範圍內廢舊廠房,總客房十間以上十五間以下。如果全部利用農房改造民宿的,須三幢以上,單幢客房平均五間以下,總數十五間以下,考核分值達到八十分,專案投資一百五萬人民幣,約六百三十萬臺幣元以上,獎補四十萬人民幣,約一百六十八萬臺幣。投資增加,最高獎補達一百萬人民幣,約四百二十萬臺幣;超過四幢農房以上的,最高獎補可達一百五十萬人民幣,約六百三十萬臺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