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  獎賞

描述

台灣      

董事長不願妥協赴中 籌劃線上教台語
2020/06/16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台灣疫情趨緩,董事長樂團、客語歌后官靈芝、黃子軒等人昨出席媒體見面會,董事長樂團今年的商演幾乎都取消,損失高達上百萬,但吉董樂觀表示:「獨立樂團本來就苦,所以不會差到哪去,身體健康最重要!」

董事長樂團因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專輯遭中國下架,大呼唯一不能去演出的地方就是中國,就連香港、澳門也不敢去,因為怕回不來,被問到若是酬勞很多是否願意妥協?他們笑說:「那是不可能的事,如果有的話,我們也要選擇拒絕,如果去,回來會被吐口水!」

團員們也申請文化部紓困方案,目前正在審核中,並計畫開設「聽音樂學台語」的線上節目,希望提升年輕人對台語的興趣;除了音樂創作,吉董將於年底參加42公里的馬拉松全馬,白董則報名半馬,而林大鈞對跑步敬謝不敏,被虧:「每次約他跑步,都跑完了他人還沒到!」

62歲的官靈芝同樣也受疫情影響,目前靠人脈經營跨境電商,提到過去投資餐廳,3年虧了2千萬,「以我這個年紀,不能拿錢出來投資,拿人脈出來投資是可以。」透露現在1個月至少有3、4萬的收入。

[另開]
董事長樂團、官靈芝(前排中)、黃子軒(後排左)、雅維茉芮(後排左二)、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阿強(後排右)、貝斯手冠伶(後排右二)因疫情趨緩,一同出席見面會。(記者陳逸寬攝)
https://ent.ltn.com.tw/m/news/paper/137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