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歐洲足球回來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休兵2個月後,今晚上9點半德國甲級足球聯賽終於即將重新復賽,這也是歐洲5大足球聯賽在法甲宣布提前結束賽季後,德甲成為歐洲5大足球聯賽復賽的首個聯賽,但復賽後有許多不同的看點,足球已經不再是昔日我們認為的那種熱情洋溢毫放不拘的足球,以下點變化更是德甲復賽以來的新焦點。

焦點1、魯爾德比大戰

德甲在停賽共舉行了25輪,拜仁慕尼黑以17勝4和4負55分積分領先居次的多特蒙德的51分積分;復賽後首輪進行9場,首日進行6場賽事,其中又以多特蒙德主場與沃夫斯堡的魯爾德比大戰,被譽為德甲的第1德比大戰,兩隊主場都在北萊茵威斯特法倫的魯爾區,雙方距離僅有20公里,由於雙方都有大批的忠實粉絲,使得這場魯爾德比大賽都相當受到矚目。

焦點2、一周兩次病毒檢測

為了能讓德比復賽,德甲訂定了許多嚴格的規範,球員在每周都必須至少做兩次病毒檢測,其中一次要在賽前檢測,根據賽前德甲德乙球員就做了1724次檢測,目前共檢出10例陽性反應,這10名球員都將被隔離而缺席復賽首輪比賽,而且按規定,若檢測出有陽性反應球員,就必須按各聯邦州政府決定是否要全隊隔離,像是德乙的德勒斯登就遭全隊隔離而無法出賽,但相反的,同樣有確診球員的德甲梅因斯卻還能照常訓練。

焦點3、防範感染規定嚴格

復賽最主要的主角自然是球員,因此,對球員和教練團都相當嚴格,像在比賽前一周球員就得到飯店隔離,統一來往於訓練場和飯店之間,球員在大巴上不能坐在一起,場邊的替補球員要戴口罩,比賽用球得定時消毒,進球時只能用肘部或腳碰撞。

焦點4、關門比賽

在沒有觀眾的球場內進行比賽,已經基本上成為必備的要求,但德甲將球場分成3部份,最多只能有300人,其中只有球員、裁判、急員人員和一小群攝影師能夠進入場內;在第二區域的球場看台上僅有少數記者和電視攝影;最外層的第3類是球場外的保全和警方必須制止球迷聚集在場外。

焦點5、可更換5名球員

目前德甲還剩下9輪,各球隊必須在40天內完成9場比賽,其中拜仁慕尼黑、勒沃庫森和法蘭克福更必須在40天內完成10場比賽,顧及密集的賽程會對球員身體造成不小的負擔,為了避免過多球員受傷,德甲足球聯盟同意更換換人規定,各隊可以在每場3次換人,人數可以從3人增加到5人;如果在像德國盃附加賽出現加時賽時,兩隊可以再增加一次換人機會,等於每場比賽最多有4次換人、可更換6名球員。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3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