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外國      

最新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一篇文章中,來自美國和日本的科學家報告,在實驗室裡,貓很容易感染SARS-CoV-2病毒,而這種病毒會導致新冠肺炎,而且貓可能會將病毒傳染給其他貓。

這項研究由威斯康辛大學獸醫學院的病理學教授Yoshihiro Kawaoka領導,研究人員從一名人類患者身上分離出來的SARS-CoV-2病毒接種到三隻貓身上。第二天,研究人員擦拭了貓的鼻腔通道,並在其中兩隻貓身上發現了病毒。 3天之內,他們在所有的貓身上都檢測到了新冠病毒。

在研究人員給前三隻貓注射病毒後的第二天,在每一個籠子裡放了另一隻貓。研究人員沒有給這些貓注射SARS-CoV-2病毒。

每天,研究人員從所有6隻貓的鼻腔和直腸中提取棉籤,以評估病毒的存在。 2天之內,一隻之前未受感染的貓開始脫落病毒,這是在鼻腔拭子中檢測到的;6天之內,所有的貓都開始脫落病毒。直腸拭子均不含病毒。

每隻貓從鼻腔排出SARS-CoV-2最多可達6天。病毒不是致命的,沒有一隻貓顯示出生病的跡象。所有的貓最終都清除了病毒。

“這是我們的一個重大發現——貓沒有表現出症狀。”Kawaoka說,他同時也是東京大學的教師。 Kawaoka還在幫助領導一項工作,創造一種名為CoroFlu的新冠病毒疫苗。

這些發現表明,當貓接觸到的人或其它貓SARS-CoV-2呈陽性時,可能會感染該病毒。此前,中國農業科學院的科學家在《科學》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也顯示,貓(和雪貂)可能會感染這種病毒,並可能傳播這種病毒。該病毒已知可通過接觸呼吸道飛沫和唾液在人體內傳播。

根據美國農業部4月22日發表的一份聲明,紐約州兩隻貓COVID-19檢測呈陽性壯陽藥其中一隻貓曾與一名確診的新冠肺炎患者住在一起。這些貓表現出輕微的呼吸系統疾病,預計會完全康復。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庇護所醫學項目主任桑德拉·紐伯里說,在與人類夥伴密切接觸後,其它貓的COVID-19檢測結果也呈陽性。紐伯里正在美國幾個州領導一項研究,測試動物收容所裡的貓,這些貓以前可能接觸過COVID-19病例。

紐伯里說:“動物福利組織在這場危機中非常努力地維護人與動物的關係,努力飼養寵物。”“對每個人來說,這都是一個充滿壓力的時期,而現在,人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寵物提供的安慰和支持。”

那麼,寵物主人應該怎麼做呢?

華盛頓大學獸醫中心臨床事務副院長Ruthanne Chun提供了以下建議:

如果你的寵物和你一起住在室內,並且沒有接觸過任何COVID-19陽性個體,那麼撫摸、擁抱和與你的寵物互動是安全的。

如果你COVID-19檢測呈陽性,你應該限制與寵物互動,以保護它們免受病毒感染。

美國獸醫協會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提供了關於在患有COVID-19的家庭中管理寵物的額外指導,包括來自美國獸醫協會的常見問題解答。

“和往常一樣,主人應該把寵物和其他動物納入應急預案中,包括準備兩週的食物和藥物。” 她說,“如果你因病需要隔離或住院,你也應該為照顧寵物做好準備

 附加的文件  1.jpg2.jpg3.jpg4.jpg

好人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