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歐冠小組賽C組第4輪,曼城1-1戰平亞特蘭大,比賽重點在曼城換了3名門將。

小組賽前三輪,曼城全勝,此役面對歐冠新軍亞特蘭大,他們志在拿下3分,提前兩輪鎖定小組出線資格。比賽開始後,藍月亮掌控著比賽節奏,第7分鐘,熱蘇斯(Gabriel Jesus)腳後跟助攻斯特林(Raheem Sterling)打破僵局。

下半場,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決定換門將,布拉沃(Claudio Bravo)替換埃德森(Ederson)登場,這是布拉沃本賽季第一次代表曼城在歐冠中亮相,僅僅4分鐘,帕薩利奇(Mario Pasalic)的頭球讓布拉沃無計可施。加盟來到曼城後,布拉沃出賽6場,這已經是第8個失球了,而他總計也只有8次撲救。

第81分鐘,曼城中場丟球,亞特蘭大反擊形成單刀,布拉沃出擊放倒伊利契奇(Josip Ilicic)被紅牌罰下,這是歐冠史上第一次有替補門將被罰出場的。

曼城已經沒門將可換了,只能派上右後衛沃克(Kyle Walker)客串。剛登場,沃克便面對禁區外的直接自由球,儘管他接球脫手了,但還是很快拿住球沒失手。

儘管登場後只貢獻這一次撲救,沃克力保城池,完成「救火」任務。

賽後,沃克在社交平臺抒發自己站在門前的感受,「真沒想到今晚會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但我還是堅持了下來,最後拿到1分挺不錯,我們在歐冠中仍然保持不敗。」

瓜迪奧拉賽後解釋為什麼選擇沃克的原因:「之前我們也不知道誰來比較好……但我們的門將教練Xavi Mancisidor建議我們選沃克,因為他膽子大,然後速度也很快。很幸運,對手之後只有一腳射正,而且沃克撲出來了,要恭喜沃克,感謝他的勇氣,感謝他幫助球隊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