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2019-20賽季英超聯賽第5輪,領先利物浦坐鎮安菲爾德球場0-1落後下,以3-1逆轉紐卡索聯隊,豪奪開局5連勝、領先積分榜。

兩隊歷史上交鋒175次,利物浦84勝42平49負佔據上風,上賽季完成雙殺。本賽季英超聯賽,利物浦豪奪4連勝開局,全取12分,領先積分榜,紐卡索聯1勝1平2負積4分,排在積分榜第14位。

上半場比賽,威廉斯(Jetro Willems)第7分鐘進球助紐卡索聯領先,馬內(Sadio Mané)第28分鐘和第37分鐘連進兩球,助利物浦2-1超前比分。菲爾米諾(Roberto Firmino)第72分鐘助攻薩拉(Mohamed Salah)進球,鎖定勝局。最終利物浦主場3-1逆轉取勝紐卡索聯隊。

資料方面,利物浦全場佔據絕對優勢,不僅控球率高達7成,多達21腳的射門數也是遠高於紐卡索的8腳,其中9腳射正。

馬內梅開二度,也成為英超歷史上唯一在球隊出戰50個主場賽沒輸過的球員。

利物浦完成跨賽季14連勝,創造隊史最長連勝紀錄,同時追平兵工廠2002年創造的14連勝紀錄。

「比賽開始35分鐘後,我才開始享受,比賽很難,紐卡索做了他們該做的事情,且做得很好。他們在反擊時能有速度,這並不容易。」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接受採訪表示:「我們一開始就丟球,這讓比賽變得不容易,我們必須提升速度,之後我們有一些機會,打進兩個精彩的進球。在國際比賽周後,要找到比賽節奏始終是個挑戰。我們卻只有1天半的時間去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