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德國《轉會市場》近日更新英超後衛身價,利物浦的荷蘭中後衛范迪克(Virgil Van Dijk)以1億歐元的驚人身價雄踞榜首,他也成為歷史上首位身價破億的後衛。

自加盟利物浦以來,范迪克在俱樂部和國家隊表現優異,2018-19賽季的范戴克就像是一道連前鋒都難逾越的門,再犀利的矛也只能望而歎息。無論是對手志在必得的單刀直入,還是精彩的防守反擊都被范迪克所領銜的防線一一化解,歐冠賽通往馬德里的道路上,范迪克幫助利物浦絕殺拜仁,完勝波爾圖,逆轉巴薩,在那條路上,范迪克是中流砥柱,也是球隊的精神領袖。

今年更上一層樓,范迪克幫助利物浦和荷蘭隊獲得歐冠冠軍和歐國聯亞軍,他在此前剛剛榮膺歐足聯上賽季最佳球員。接著在剛剛結束的歐洲盃資格賽上,又率領荷蘭客場4-2力克德國。所以,范迪克最終能夠在素來專業嚴謹的《轉會市場》評估系統中身價從9000萬歐增至1億歐,成為了首位身價達到1億歐的後衛。

排名第二的依然是來自利物浦的球員,英格蘭國腳阿諾德(T rent Alexander-Arnold)以8000萬歐元排名次席;第三位的是曼城的法國中衛拉波爾特(Aymeric Laporte),身價也達到7500萬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