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棒球      

[另開]
潘威倫奪下生涯第142勝超過陳義信,獨居台灣職棒史上最多勝。(統一獅提供)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洲際球場今湧進本季最多的11541名觀眾,統一獅隊潘威倫反客為主,先發5局掉3分,全隊也用火力相挺,猛敲16支安打,以11:8幫嘟嘟奪下生涯第142勝,超過陳義信,獨居台灣職棒史上最多勝。

潘威倫在8月24日追平陳義信勝投紀錄,卻因下半身緊繃休半個月,今重返輪值,前3局無失分,直到4局下2出局後,遭張志豪、周思齊和黃鈞聲連敲3支安打,失掉首分。

5局下,嘟嘟開局對吳東融連投4顆壞球,中斷連續19局無保送紀錄,隨後遭被林智勝轟出生涯第290發全壘打,掉2分,不過仍以5局掉3分奪下歷史留名的勝投。

[另開]
潘威倫。(統一獅提供)

嘟嘟賽後接受表揚,全場象迷呼喊著,「潘威倫!潘威倫!」讓他笑說站在場中時格外緊張,是個特別的回憶,「在客場嘛,這麼多象迷。」

生涯第141勝等了10場先發,142勝卻1場就達陣,嘟嘟說棒球帶有運氣成份,「該做的還是一樣,只要在場上就有機會。」他說,最開心的還是在場上跟隊友奮鬥,一起贏球的感覺。

場上的隊友,還有幕後的復健師、家人和朋友,都是嘟嘟締造無數紀錄時不忘提及的重要因子。他說,142勝中沒有比較印象深刻的勝投,最享受的是團隊的棒球,「光靠一個人是沒有辦法的。」

[另開]
潘威倫。(統一獅提供)

目前中職投手在役或退役最多勝,泰山退休了嘟嘟也老了.....真的都改朝換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