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  獎賞

描述

日本      


[另開]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日本

許多民眾喜歡赴日旅遊,若到關西地區,到奈良公園觀賞「奈良鹿」也是不少人的選擇。每年7、8月的傍晚時分,成群結隊的奈良鹿會集體行動,移動到國立奈良博物館,接著坐下開始打瞌睡,形成超可愛奇景。

奈良鹿群聚打瞌睡 7-8月傍晚限定

日本奈良持續高溫,奈良公園的鹿們在每年7到8月份的晚上6點多就會集體移動到不遠的國立奈良博物館,坐下後開始昏昏欲睡,數量有時後多達4、5百隻,是遊客搶拍「鹿堆」的好時機,也讓大家對這個畫面嘖嘖稱奇,有趣的是,牠們通常9月後就不會有這行動。

[另開]

到博物館吹冷氣? 集體行動原因不明

有人猜測會出現這種狀況的原因是因為「天氣太熱」,鹿群聚起來到博物館外吹冷氣,不過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博物館員工表示,雖然通風口會排出館內空氣,但不是冷空氣,因此他也說「完全不懂是為了什麼目的而聚集」。


https://news.cts.com.tw/cts/international/201909/2019090419736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