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外國      

(影音)黃明志《龍的傳人》神秘長城地點曝光 狂吸468萬次觀看
2024/02/02
〔記者馮亦寧/綜合報導〕大馬創作歌手黃明志日前推出新歌《龍的傳人》,MV竟然是在長城拍攝,但裡頭有帶著維尼小熊面具的神秘人,連聲線都很像習近平,辱華意味濃厚,怎可能是在中國萬里長城拍攝?MV僅用一週就突破468萬次觀看,雖然號稱是受邀到北京合唱,場景所在地依舊曝光,原來是台南白河的台灣萬里長城,引起不少歌迷準備前去朝聖順道喊聲「祖國萬歲」,諷刺意味濃厚。

黃明志多次觸碰中國人界線,2021年的《玻璃心》讓小粉紅集體發飆,吸引7千萬次觀看。今年正逢龍年當歲,黃明志精心打造《龍的傳人》,刻意用簡體字看似宏揚中國5千年歷史,仔細聽才發現內容盡是嘲諷中國政局,「假唱、乳滑、娘泡、動態清零、科目三」等關鍵字加上洗腦旋律,一聽難忘。

MV中「台灣萬里長城」位於台南白河,城主為林務局長,他表示黃明志與劇組共50多人是在1月2日前往拍攝,從中午拍到深夜,還使用到園方馬匹,故台灣萬里長城也保留著《龍的傳人》使用到的大紅布幔場景。

[另開]
黃明志(前)推出新歌諷刺中國,與神秘的「小熊維尼」合唱。(資料照,亞洲通文創提供)

[另開]
《龍的傳人》拍攝場景曝光,地點在台南白河。(林務局提供)


來源 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4570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