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外國      

音樂人權益受損!環球音樂鬧翻TikTok抖音 泰勒絲歌曲全下架
2024/01/31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注意!你愛使用「TikTok」抖音音樂拍短影片嗎?美國環球音樂發出聲明表示,將於1月31日與TikTok終止合作,旗下音樂人,包含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等人的音樂將全面下架,掀起熱議。

環球音樂發出聲明表示,未能和TikTok達成協議,保障藝人薪資報酬以及現在人工智慧AI帶來的問題,且TikTok更試圖「脅迫」環球音樂達成一項價值低於先前協議的交易,因此環球音樂表示,1月31日後,「兩家公司尚未就新協議的條款達成一致認同,目前協議到期後,環球音樂集團(包括環球音樂出版集團)將停止授權TikTok音樂等服務。」

而環球音樂集團旗下藝人包括泰勒絲、壞痞兔(Bad Bunny)、威肯(The Weeknd)、詩莎(SZA)、德瑞克(Drake)、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肯卓克拉瑪(Kendrick Lamar)、哈利史泰爾斯(Harry Styles)、亞莉安娜、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愛黛兒(Adele)、酷玩樂團(Coldplay)、巨星馬龍(Post Malone)等人,如今歌迷都無法在TikTok平台找尋他們的歌曲,最終仍要看環球音樂及TikTok雙方談判如何了。

[另開]
天后泰勒絲(圖)等天后天王的歌曲將在1月31日下架TikTok抖音。(美聯社)(本報合成)

[另開]
TikTok抖音試圖「脅迫」環球音樂與之簽不合理的協議。(美聯社)

[另開]
環球音樂集團將旗下藝人的所有歌曲下架TikTok抖音。(路透)
來源 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456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