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台灣      

(影音)曹興誠填詞!楊大正助陣「黑熊勇士」高唱自由守護台灣
2023/12/08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致力於推動台灣民防教育的黑熊學院,邀請重量級創作團隊,由滅火器主唱楊大正領軍,聯手金獎製作人李欣芸、柯智豪推出音樂作品,其中的《黑熊勇士歌》邀請到企業家曹興誠參與作詞,唱出勇者之聲。

《黑熊勇士歌》由曹興誠填詞,並由楊大正譜曲,楊大正談到:「當初團隊收到曹董的歌詞好像很煩惱,不知道怎麼變成一首歌,可是我自己看了發現不是太困難,有點像軍歌的形式,我大概感受了一下,就寫了曲子給他們挑,還是需要比較磅礡的編曲。」也決定找了音樂人李欣芸及柯智豪協助。

至於對曹興誠作詞的評價?楊大正表示:「只要真感情就是好文章,歌詞就是他對黑熊學院的期許,也是他投入這個計畫的初衷。」

而另外一首歌曲《勇士護台灣》由楊大正作詞作曲,楊大正分享創作理念,「因為『自由』所以我們有了『勇敢』!我希望能把生長在這座自由島嶼,對於土地的情感與家鄉的情誼一起寫進了歌曲中,從大家的生活出發,希望能讓我們在這座島上的美麗故事、一代傳一代。」

熱衷公共事務的楊大正,受訪再次重申沒有從政打算,直言「不可能」,「從政從來不在我的規劃裡面,我非常欣賞這些願意奉獻服務的人們,我們就會在對的時機,用相近的理念去支持,可是我更喜歡在我原本的領域做發揮。」

此外,亞洲天團五月天近來被質疑假唱掀波,對此楊大正回應,「我不太知道實際發生的事情,可是像五月天有辦法走那麼久,一定有他的實力在,技術面的事情,我並不是很清楚。」

[另開]
黑熊學院致力推動台灣民防教育,「滅火器」楊大正出席活動。(記者胡舜翔攝)

[另開]
黑熊學院致力推動台灣民防教育,黑熊學院院長沈伯洋(左)、滅火器樂團楊大正。(記者胡舜翔攝)

[另開]
黑熊學院為推動台灣民防教育,邀請楊大正(左)、柯智豪打造熱血歌曲。(記者胡舜翔攝)


來源 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4515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