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台灣      

苦苓嗆問柯文哲 有告訴吳欣盈財團太囂張?
2023/11/26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搭檔同黨立委吳欣盈參選2024正副總統,引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批評,柯文哲曾說「選總統若要花100億,這國家怎麼會有前途」,直接不演了,選擇與鴻海、新光集團等財閥靠攏,陳世凱嗆「金光加身」教人不忍卒睹。

知名作家苦苓在臉書發文痛批柯文哲,他引述柯文哲曾說過的話:「這個國家最大悲哀就是財團太囂張,政府不能被財團給控制。」如今柯文哲找吳欣盈搭檔,苦苓公開問柯文哲:「這些話你講給吳欣盈聽過嗎?講給新光金控聽過嗎?柯萊爾!」

而陳世凱也問曾表示「我會證明不用花很多錢也能勝選」的柯文哲,為何破罐破摔,邀請新光集團第三代千金吳欣盈擔任副手,難道是基於選舉經費考量,因而選擇向財團靠攏?

陳世凱說更諷刺的是,柯文哲曾公開表明「讀藝術的不入流」,然而吳欣盈不僅是美術史的學士,更畢業於英國的藝術學院,「柯文哲是否要先為自己過去的言論向社會大眾道歉。」

[另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右)24日與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左)到中選會登記。(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來源 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45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