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日本      

為響應美國國家愛滋病患者協會(NAPWA)發起每年6月27日為全民hiv 檢查日「National HIV Testing Day」之活動,今年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與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在6月28日一同協辦108年度國家www.minsheng.url.tw/hiv-rtpcr.htmhiv 檢查日「三篩五步 愛滋止步」活動;台灣自1984年第一例感染者出現以後,即積極成立國家級防治委員會,經由多年的努力,我國愛滋通報感染個案數截至2018年底,較2017年相比減少了520名感染人數,整體下降幅度達21%,是自2006年藥癮愛滋疫情後的第二波www.minsheng.url.tw/hiv-rtpcr.htm反轉。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感染科主任鄭健禹期盼愛滋疫情能hiv 檢查持續下降,故邀請全民一起www.minsheng.url.tw/hiv-rtpcr.htm,了解自身健康狀態。



國家hiv 檢查日 桃醫辦『三篩五步 愛滋止步』活動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於2005年成立,由一群關心台灣愛滋病防治的學者、醫療工作者、企業家所發起,以「促進健康性關係,致力預防愛滋工作,關懷HIV/AIDS感染者與病患」為設立宗旨,號召各界捨我其誰?刻不容緩,踴躍參與愛滋防治工作。



感染科主任鄭健禹表示,桃園醫院於1987年(民國七十六年)開始投入愛滋病的診療,2002年11月20日成立「愛滋病照護中心」積極投入照顧愛滋病患者,結合了臨床醫師、病房護理師及社工師、心理師,專業輔導的醫療照顧、衛生教育與社區醫療人員的教育諮詢,並加入同儕志工、義務張老師的行列等,組成一個 「全能的護理照護系統」。



國家篩檢日 桃醫辦『三篩五步 愛滋止步』活動www.minsheng.url.tw/hiv-rtpcr.htm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感染科主任鄭健禹說,透過推動匿名篩檢計畫,致力消弭民眾做性病篩檢會被異樣眼光對待的氛圍以及讓民眾知道前來篩檢不會有隱私暴露之可能性,以期更多人了解自身健康狀況,進而接受愛滋藥物治療,抑制病毒量,大幅降低傳染風險。
www.minsheng.url.tw/hiv-rtpcr.htm


取自蕃薯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