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2022-23賽季英格蘭足總盃决賽在溫布利大球場舉行,曼城2-1戰勝曼聯,時隔4年再度奪得足總盃冠軍。

雙方各項賽事歷史交鋒133場,曼城41勝35平57負,其中在足總盃先後交手6次,曼城1勝5負、處於下風。溫布利大球場9萬張門票銷售一空。

京多安(Ilkay Gündogan)開場閃擊為藍月亮取得夢幻開局,隨後格拉利許(Jack Grealish)送點球、B費(Bruno Fernandes)主罰命中,幫助紅魔扳平比分;下半場,京多安先是彈射破門實現梅開二度,曼城取得領先優勢,隨後越位進球被吹無效,曼城最終2-1擊敗曼聯。

開賽僅13秒,曼城就閃電破門!京多安的凌空世界波,成為足總盃歷史上,最快的進球。曼城的開場閃擊,打得曼聯措手不及,他們將注意力放在哈蘭德(Erling Haaland)身上,但京多安的前插,讓曼聯防不勝防。

京多安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我在曼城的第7年了,我從來沒有在一家足球俱樂部待過那麽久。單看這些數據,就能看出我對俱樂部的感激之情,也能感受到球迷和隊友對我的感激之情。能成為曼城的一員,與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和他的球隊一起工作,這絕對是一種快樂。」

這座冠軍是瓜迪奧拉14個一線隊執教賽季中,奪得的第34座冠軍,他的奪冠次在教練奪冠史中排名第3。瓜迪奧拉賽後喜極而泣,偷偷拭去眼角淚水。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6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