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2024年歐洲國家盃會外賽首輪最引人關注的義大利、英格蘭大戰中,英格蘭自1961年來首度在客場以2比1壓倒義大利,而射進致勝球的凱恩(Harry Kane)也成為英格蘭史上進球最多的球員。

凱恩在第44分鐘將他的名字寫進了歷史紀錄上,他靠著12碼罰球擊敗了義大利門將多納魯馬(Gianluigi Donnarumma)的五指大關,打進了他的第54個進球,超越了之前的紀錄保持者魯尼(Wayne Rooney)。

開賽第13分鐘,英格蘭球員萊斯(Declan Rice)在凱恩的射門被封堵之後近距離進球,讓英格蘭隊早早取得領先,之後英格蘭隊長將他在卡達世界盃8強中對法國隊的罰球失誤的記憶放在一邊,並用一個強有力的射門,一度讓英格蘭取得2比0領先。

但主場義大利當然不會輕言放棄,第56分鐘,英隊後衛馬奎爾(Harry Maguire)後場傳球被截斷後,佩萊格里尼(L. Pellegrini)斜塞給雷特吉(Mateo Reteguire)推射進球,23歲的雷特吉國家隊首秀就成功進球。

英格蘭隊的表現因盧克肖(L. Shaw)在比賽還剩10分鐘時領到第二張黃牌而雪上加霜,但最終少一人的英格蘭堅持了下來沒再失球,贏得了一場至關重要的勝利。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6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