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 ]  獎賞

描述

外國      

楊紫瓊封后被改國籍?他猛酸「香港政府從不令人失望」
2023/03/13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第95屆奧斯卡圓滿落幕,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拿下奧斯卡影后,寫下首位華裔影后的影史紀錄。雖然早期她以港片發跡,但畢竟是馬來西亞人,已成為台灣人的港星杜汶澤稍早也在臉書「提醒」香港政府不要隨便抽水(意指揩油、佔便宜),結果完全不出他所料。

杜汶澤在臉書PO文:「溫馨提示香港政府,楊紫瓊是馬來西亞人,不要隨便抽水,謝謝。」並轉發自個人限時動態再寫道「然後……」,只見下一個動態就是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發「香港演員」稿賀楊紫瓊的新聞,讓杜汶澤猛酸「香港政府從來不會令人失望」。

楊潤雄的發稿內容提及:「香港電影界孕育了不少傑出的演員和電影工作者,楊紫瓊曾經在香港影壇發展多年,繼而進軍國際發光發亮,成就斐然。這次獲得最高殊榮之一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項,實至名歸,亦彰顯了香港演員和香港電影圈的實力。」

不過楊紫瓊得獎後除了感謝媽媽及家人,確實不忘在感言中提及「還有在我開始事業的香港的大家庭,多謝讓我站在你的肩膀上、扶我一把,讓我今日可以站在這裡。」只是在香港發跡不代表就是香港演員,就有網友看了楊潤雄的發稿後表示:「那王祖賢跟吳倩蓮等人也都是香港演員了。」

[另開]
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封后。(法新社)

[另開]
杜汶澤在臉書限時動態猛酸香港政府。(翻攝自臉書)
來源 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423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