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棒球      

投手王躍霖今(1日)正式加入味全龍春訓,首日就被總教練葉君璋特別關切,葉總點出他的投球問題,只講了幾個簡單的要點,卻點醒王躍霖,這也讓他格外期待今年球季,「今年對我來說是勝負的一年。」王躍霖說。

第1天練習,葉總在旁緊盯,並給了一些提點,王躍霖說:「葉總特別去看我投球感覺有給我一些建議,他給的建議,我覺得還不錯、很好,身體也不會不習慣,好像也有以前投球順的感覺,蠻開心的,蠻久沒有這種感覺,以前投球感覺沒有那麼穩定。」

至於葉總給了什麼具體建議?王躍霖表示,「有嚐試一些動作,那些動作其實都很簡單,但我都沒想過要這樣試看看,已經很久沒有丟出這種感覺,葉總問我感覺怎麼樣,我說還不錯,很開心,也很期待,這種感覺如果能拿到比賽上,球質、速度就能提升更好的話,就真的非常感謝。」

曾在2017年奪中職中繼王,王躍霖在那之後,成績可說是一路往下掉,他坦言:「這兩年投球機制,我自己都知道不是很好,今天雖然只是第1天練習,葉總要我先用這種方式丟,不會看起來不順暢,還蠻期待之後每天練習。這裏的每個人都很好相處,比我小的、跟我差不多輩份的,都差不多認識。」

「我會花更多心思把身體感覺調整好,我會更期待今年,對我來說,今年就是勝負的一年。」王躍霖說。去年在季中先被樂天桃猿交易到富邦悍將,季後又被放在60人保護名單之外,再加入味全龍,短短半年就換了3個球隊,他表示,整個過程,心情起伏還蠻複雜,說亂也有點亂,他也想把每件事做好,沒有達到自己跟球團的期望,所以今年沒有特別想太多,把自己準備好,「今年如果表現出沒有好的成績,都不知道明年還有沒有球隊,要有這種心理準備,每天都要戰戰兢兢去面對,不管練習、生活上,比賽,都要去把握,重視。」

加入味全龍,圓了從小到大想跟弟弟王維中同隊的心願,過去2013年經典賽曾有機會首度同隊,但那時還是旅外的王維中,因球隊不放人,錯過當隊友的機會,王躍霖說:「剛好過年回去,親口跟爸媽講,媽媽比較激動,爸爸也很開心,小學、國中,媽媽幾乎在本後的觀眾席,一人一半。從小到大跟弟弟同隊也是一個心願,但這不是最終的重點,最重要是要有一個舞台,現在靜下心來都會跟自己對話,想一些事情,盡量給自己正面。」

今天第一天加入味全龍練習,王躍霖表示,很新鮮,守備練習的時候,有遇到今年也會是隊友的林凱威,林凱威對他說:「紅色很適合你。」王躍霖表示,自己的身體還OK,所以想要繼續拚,但不希望沒有對球隊貢獻到。

https://tsna.com/article/67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