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棒球      

洛杉磯天使投打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即將在2023年球季累積滿6年年資取得自由球員資格,許多人看好他簽下無論總額或平均每年價值都創下紀錄的合約。《ESPN》記者Alden Gonzalez就指出有3大優勢讓他可望簽下大聯盟史上第1張5億美元(約151.6億新臺幣)合約。

該文指出,1名現在擔任球評的前大聯盟球員預測,大谷翔平可以簽下平均每年價值4500到5000萬美元,總長度8年的合約。1名經紀人則猜測會是10年4.3億美元合約,平均每年價值超越Aaron Judge,合約總值超越Mike Trout。

而有1名球隊高階主管則指出,以今年前幾名的自由球員都簽下超過10年以上合約的趨勢來看,大谷翔平有機會簽下12年4.8億美元的合約。當然還有不少人認為這些合約都是保守估計,認為他有機會簽下北美職業運動史上第1張總值5億美元的合約。

Gonzalez指出,大谷翔平在自由球員市場上有3大優勢,讓他可以創下紀錄。首先當然就是他自己的成績。單純投打分開看,他都是當今最頂尖的選手之一,而他居然將兩者集合於一身,「從來沒有像他這樣的球員」,當然能簽下從來沒有人能拿到的合約。

其次是有許多有錢的球隊競爭與大谷翔平簽約,而沒有其他球員能與他競爭。該文指出明年自由球員市場上的球星,可能包括Aaron Nola、Matt Chapman、Josh Hader、達比修有、Lukas Giolito、Blake Snell、Julio Urias等人,相比之下大谷翔平顯然會是優先選擇的選項。

而雖然沒有球隊正式表態,但例如今年願意開給Carlos Correa高價合約的球隊,也有能力簽下大谷翔平。此外洛杉磯道奇這個冬天沒有積極補強,甚至壓低團隊薪資,普遍被認為是為了爭奪大谷翔平而做準備。

最後就是大谷翔平的全球知名度。他是大聯盟少數具有全美知名度,甚至全球知名度的球星,是能夠吸引觀眾,甚至吸引原本非棒球迷觀眾的球星。去年天使有7場針對大谷翔平做促銷宣傳的比賽,平均每場吸引超過41000人進場觀戰,其他76場主場比賽平均少於30000人,影響力可見一斑,這也是球隊會以鉅額合約爭取他的原因之一。

https://tsna.com/article/67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