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 ]  獎賞

描述

台灣      

連勝文轟兵役延長 名導嗆「別靠夭」:我領過屍袋你有嗎?
2023/01/06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在在臉書發文大談延長兵役,其實他因為過重而免役,他說現在服役很有可能面臨戰爭,2023年是選擇戰爭或和平的關鍵年,若民進黨勝選,一定會變本加厲操弄兩岸關係,年輕人將變成砲灰。對此,《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忍不住發文說連勝文沒當兵,也沒人怪過他,並反問連勝文「你領過屍袋嗎?當年的我,領過。」

連勝文表示,最近很多家長群組及年輕人的網路社群中,對於許多孩子們兵役被迫延長一年,有強烈的不滿,大多數人是擔心影響學業或職場生涯規劃,也有很多人擔心浪費時間,但他認為比起役期延長,最糟糕的事,就是現在服役,真的很有可能會面臨戰爭!也就是現在十幾歲到40歲的人,都有可能因為民進黨失敗的兩岸政策而走上戰場。

汪怡昕看了忍不住發文,自己和連勝文同年,1996年連戰選副總統時,自己正和部隊弟兄們服役於外島防線的最前線-馬祖高登島。他說當時「面對敵人的揚言進犯,我們做好同島一命的準備以死衛國。很多弟兄寫了遺書,我的部隊也運了很多屍袋上島預先儲存。」

汪怡昕說當時認識的人裡,可沒有一個怪過連勝文爸爸,也沒人怪國民黨引起戰爭,「因為逼我們要生死相決的,不是你(連勝文)爸爸,不是哪個黨,而是侵略者。」汪怡昕直言連勝文沒當兵,空缺由另一個平民百姓頂上,這件事也沒人怪過他,而這些年,連勝文在爽爽過的時候,也是很多人當了兵在保護他。

汪怡昕反問連勝文「你領過屍袋嗎?當年的我,領過。所以,延長一年役這件事,我兒子都沒唉了,你也就別靠夭了吧。」

[另開]
汪怡盺。(資料照)

[另開]
連勝文。(資料照)
來源 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4176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