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2022-23賽季英超聯賽第17輪,曼城客場3-1勝里茲聯,緊追榜首兵工廠。

面對里茲聯,因為兵工廠納和紐卡索聯獲勝,藍月亮已經掉到積分榜第三,曼城必須拿下3分才能繼續追趕兵工廠。

上半場快結束,曼城反擊由羅德里(Rodri)補射先拔頭籌。下半場,格拉利許(Jack Grealish)前場搶斷後助攻哈蘭德(Erling Haaland)擴大領先優勢。隨後,格拉利許倒三角再度助攻哈蘭德破門,3-0鎖定勝局。里茲聯開角球由斯特魯伊克(Pascal Struijk)扳回一城。最終,曼城客場3-1獲勝,累積35分,超越紐卡索聯繼續排名第二。

這場比賽,哈蘭德8次射門5次射正、2次錯失機會、進2球,賽後被英超官方評為全場最佳球員。

本賽季英超,哈蘭德出賽14場、其中13次先發進20球,另有3次助攻,再創英超最快進20球的神跡,比切爾西全隊進球還多1個。但他並不滿足:「我剛在休息室說,我本可以打進5球,但最重要的是獲勝。」

世界盃期間只能當觀衆,讓哈蘭德技癢難耐,「看到人家在世界盃上進球,這觸動了我,也推動和激怒我,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饑餓,也做好了準備。」

曼城總教練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認為哈蘭德的狀態並沒有達到最佳,「他進了很多球,但他本可以進更多球。他對球隊幫助很大。」哈蘭德本季各項賽事出賽20場進25球,成為瓜帥麾下最快達成者,哪怕是球王梅西(Lionel Messi)也花28場才收穫25個進球。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59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