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棒球      

鈴木一朗今晚正式進入美國職棒西雅圖水手隊名人堂,他在長達16分鐘的致詞中,全程使用英語,並向曾為隊友的偶像小葛瑞菲表達感謝之意。

鈴木一朗加入前隊友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馬丁尼茲(Edgar Martinez) 、穆易爾(Jamie Moyer) 、布納(Jay Buhner)、威爾森(Damon Wilson),及「巨怪」強生 (Randy Johnson) 等人的行列,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西雅圖水手名人堂的第10人,而他的這些老隊友,也幾乎全到場為他祝賀。

鈴木一朗這次致詞,是他少數在公開場合,全程以英語發言的一次。儀式中,包括楚勞特(Mike Trout) 、大谷翔平、普侯斯(Albert Pujols)、松阪大輔等人都錄製影片,向鈴木一朗獻上祝賀。

美國國家棒球名人堂(Baseball Hall of Fame)主席羅威奇(Josh Rawitch)也出席了這場活動。2025年,鈴木一朗將有資格被票選進入這個位在紐約州古柏鎮(Cooperstown)的名人堂。

儀式中,鈴木一朗就坐在小葛瑞菲的旁邊,他們兩人曾在2009、2010年球季當過水手的隊友。

鈴木一朗在致詞時說:「有個傢伙我喜歡叫他喬治(George),他就是你們所認識的小葛瑞菲。在我來美國之前,他就是我的偶像了,但直到2009年他回到水手,我們才終於成為隊友。他是個愛開玩笑的人,但在我眼中,他真的非常專業。他用了很多我難以言喻的方式幫助過我,能當他的隊友,真的是我職業生涯一大亮點。」

鈴木一朗MLB生涯的前11個球季都待在水手,2012年季中被交易到紐約洋基。他在洋基打了約3季後,轉到邁阿密馬林魚又打了3年,然後回到水手為自己的生涯劃上句點。

鈴木一朗最後一次出賽,是2019年水手隊在日本打的兩場開幕戰,在那兩場比賽的第2戰結束後,鈴木一朗宣布他要退休的消息。過去幾年,鈴木一朗擔任水手總裁的特別助理,但他通常都會穿上球衣,陪球員一起練球,並在打擊練習時幫忙接球。

鈴木一朗說:「我來到西雅圖的時候,才27歲。我從沒想到我能在美國打19個球季,且直到如今,仍待在西雅圖。因此,我想告訴現役球員,或許你們也無法想像,但你們的未來確實充滿無限可能。所以,請不要劃地自限,要盡全力擁抱這一切。」

「如果一個從日本來的瘦巴巴小個子都能穿著這身球衣下場比賽,然後在今晚站在你們面前接受這份榮譽,你們就沒有理由說自己無法辦到。」(譯者:李晉緯/核稿:楊明暐)1110828
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E9%88%B4%E6%9C%A8-%E6%9C%97%E6%AD%A3%E5%BC%8F%E9%80%B2%E6%B0%B4%E6%89%8B%E5%90%8D%E4%BA%BA%E5%A0%82-%E8%87%B4%E8%AC%9D%E8%A9%9E%E5%85%A8%E7%A8%8B%E7%94%A8%E8%8B%B1%E8%AA%9E-0814017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