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皇家馬德里在歐冠4強展現神蹟,在最後階段逆轉勝曼城,皇馬第17度殺進歐冠決賽,兩大致勝功臣,包括義大利主帥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和絕殺的法國籍前鋒本澤馬(Benzema)雙雙都刷新了許多紀錄。

本澤馬在這場關鍵戰役射進絕殺球,也是他本季43場比賽射進的第43球,同時,在歐冠淘汰賽階段中,今年本澤馬已經射進10球,追平了C.羅納度(C.Ronaldo)在2016-17賽季所創下的歐冠淘汰賽進球最多紀錄。

主帥安切洛蒂在上周西甲封王後,已經成為歐洲足壇史上首位在歐洲5大聯賽都有帶隊封王的紀錄後,如今,他又創下了歐冠決賽的參賽紀錄,安切洛蒂在2003、2005和2007年三度帶領AC米蘭打進歐冠決賽,並且在2003、2007年二度封王。

上次執教皇馬時,安切洛蒂就曾帶領球隊打進2014年歐冠決賽,最終幫助皇馬封王,讓他成為史上第一位帶領兩支不同球隊至少2次進入歐冠決賽的教練。

對於皇馬今神奇逆轉,62歲的安切洛蒂說:「如果你不得不說為什麼,當我們似乎已經離開時,正是這家俱樂部的歷史幫助我們繼續前進。比賽快結束了,我們設法找到了最後的能量。」

皇馬與利物浦的歐冠決賽將在5月28日於巴黎舉行,若皇馬順利封王,安切洛蒂就將可再創四度歐冠冠軍的新紀錄。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5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