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  獎賞

描述

台灣      

李安敬李行電影人楷模 悼念前輩「永遠懷念」
2021/08/20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被譽為「台灣電影教父」的91歲國寶級導演李行,於19日晚間因心肺衰竭病逝於台北,享耆壽91歲。導演李安今天聞訊也感念:「李行導演是台灣電影的前輩,他對國片的貢獻與提攜後進,以及終生致力電影文化的發展交流,都是我們電影人的楷模。」並表示「永遠懷念他」。

導演李安去年11月為金馬獎返台後,因疫情關係一直留在台灣,還難得在台過農曆新年,3月離台前,在導演朱延平邀約下,和導演李行聚餐喝春酒,互相關心彼此近況,當時朱延平也在臉書曝光3人合照,李安和李行握手寒暄,朱延平稱頗有「傳承」意味,打趣寫道:「要成為大師,要有兩個條件,第一姓李,第二單名。」

[另開]
李安(左)今年3月離台前曾和李行聚會,兩人握手被稱有「傳承」意味。(翻攝自臉書)
來源 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64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