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歐洲國家盃今進行4強第1場比賽,義大利、西班牙經延長賽仍以1比1平手下,最終再度上演PK大戰,但西班牙進球功臣莫拉塔(Álvaro Morata)射失,最終由義大利以4比2打敗西班牙第四度晉級決賽,繼續刷新隊史的14連勝和連續33場不敗紀錄!

義、西先前在大賽有12場正式交手紀錄,義大利以4勝6和2負較優,但兩隊在單淘汰賽5次對決,西班牙卻以3勝2負領先。

西班牙在開賽後仍主控局面,但雙方在上半場都未能進球,以0比0平手。

下半場第60分鐘由義大利打破僵局,維拉蒂(Marco Verratti)左路斜傳,因莫比萊(Ciro Immobile)被拉波爾特(Aymeric Laporte)鏟斷,但卻被跟進的基耶薩(Federico Chiesa)得球在禁區左肋射進;但西班牙在第80分鐘扳平,莫拉塔與奧爾默(Dani Olmo)撞牆後在左肘射進扳平,雙方在延長加賽都沒有建樹,最終只能靠PK大戰來分出勝負。

PK大戰,第1輪義大利洛卡特(Manuel Locatelli)被西蒙(Unai Simón)撲出,但西班牙奧爾默也射飛,第2、3輪雙方都射進,第4輪義大利貝爾納代基(Federico Bernardeschi)命中,但西班牙本場進球功臣莫拉塔卻被唐納魯馬(Gianluigi Donnarumma)撲下;第5輪義大利若日尼奧(Jorginho)再射進,最終義大利以4比2成功打敗西班牙闖進決賽,等待英格蘭與丹麥的勝隊。

義大利苦戰後獲勝,總教練曼奇尼(Roberto Mancini)坦承,「西班牙的變陣帶給我們很大的問題,但幸好我們應變正確,沒有導致太大的風險,西班牙是控球大師,所以他們會給我們帶來麻煩,西班牙非常出色,我們沒踢出往常的風格,但我們很努力,知道有可能贏球。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46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