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  獎賞

描述

台灣      

賈永婕半夜收求救訊息「我快哭了」 親搬救命神器衝屏東
2021/06/27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抗疫女神」賈永婕今(27)一早搭高鐵南下,赴屏東捐贈物資,她在臉書自拍影片表示,「本以為這週末可以休息,昨天聽到屏東開始出現變種病毒(Delta病毒),氣氛緊張,我這邊的PAPR可以送過去,最近貨已經很少,我有8組可以送過去,還有 800套防護衣,緊急插管時用的喉頭影像,可以用最快速度救命。」

賈永婕前往屏東的路上數度哽咽,透露前一晚收到訊息,提到屏東的醫院急需「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且病人狀況很不穩定,「我要哭了,請你要加油,再等我一下下,機器快到了,要加油好嗎?」

賈永婕難過地說:「怎麼會這樣子,因為之前也送過屏東的醫院,可能因為想說衛福部會送部立醫院,因此沒有配到部立醫院。」也因狀況緊急,她立刻致電給安泰醫院院長,拜託調一台機器,「雖然外面下雨了,請你加油,戴上去後就會幫助。我很感謝大家這麼的幫忙。」暖舉再度獲眾人稱讚。

[另開]
賈永婕向安泰醫院借到HFNC,親自將儀器送至屏東部立醫院。(翻攝自臉書)

[另開]
賈永婕借到HFNC後,急忙趕至屏東部立醫院。(翻攝自臉書)
來源 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58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