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曾經在2018年世足賽創下亞軍奇蹟的「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今在歐國盃D組最後一輪與蘇格蘭之戰中,克國老將齊發威,特別是35歲老將莫德里奇(Luka Modrić)踢進一個世界波,最終助克羅埃西亞以3比1力克蘇格蘭取得D組第2晉級16強淘汰賽。

蘇格蘭恰巧像是克羅埃西亞的天敵,雙方前5次交手,蘇格蘭保持2勝3和不敗戰績,這場勝負也將決定誰能挺進16強的關鍵戰。

克羅埃西亞在第17分鐘,由佩里西奇(Ivan Perišić)頭球助攻,弗拉西奇(Nikola Vlašić)10碼射門進;但前兩場都還沒進球的蘇格蘭在第42分鐘,羅伯森(Andrew Robertson)左路傳中被解圍,麥克格雷戈(Callum McGregor)在禁區外怒射進球扳平,上半場雙方1比1平手。

下半場第62分鐘,克國科瓦契奇(Mateo Kovačić)在禁區內橫傳,後上的莫德里奇用外腳背怒射進漂亮一球,已經35歲又286天的莫德里奇成為克國在歐國盃史上進球年紀最大的球員,有趣的是,莫德里奇也以22歲又273天的年齡保有克國在歐國盃的最年輕進球紀錄。

不僅如此,莫德里奇在第77分鐘開出角球,助攻32歲的佩里西奇搶點頭槌建功,終場克羅埃西亞以3比1首度打敗蘇格蘭,克國還是得靠這批世足賽老將才讓他們順利晉級16強。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4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