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賽前奪冠呼聲很高的英格蘭,今在歐國盃D組最後一輪於主場對上捷克之戰,只靠史特林(Raheem Sterling)頭槌建功,終場以1比0打敗捷克,3場只進2球下拿到D組第1,但16強首戰就得對上F組第2,有可能是法、德或葡萄牙其中一隊。

本場比賽是英捷兩隊第19度交手,此前英格蘭以11勝4和3負領先,等於是一場分組第一之爭,英格蘭先發輪替4人,其中後防主將馬奎爾(Harry Maguire)在受傷後首度先發上場,防守表現也受到肯定,而賽前因為與確診者密切接觸的芒特(Mason Mount)和奇利威爾(Ben Chilwell)則無緣出賽。

英隊進攻集中在上半場,開賽僅2分鐘,斯特林禁區左側挑射,球打中右側立柱;但第12分鐘英隊還是率先進球,首度先發的格拉列什(Jack Grealish)禁區左側傳中,斯特林在門前頭槌進球,斯特林包辦了英隊3場分組賽的全部2個僅有的進球。

下半場,英隊幾乎都以防守為主,穩建的防守反倒成為英隊本屆歐國盃的重點,英隊也在近9場比賽創下8場不失球完封的紀錄,對於球隊火力太弱的問題,英格蘭總教練蘇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說:「我們已經知道這一點有18個月了,但好消息是我們仍在進步中,至少我們看起來並不好對付。」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45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