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歐國盃今先進行C組最終輪2場賽事,奧地利與烏克蘭晉級分組第二,奧地利靠著21歲324天的中場小將鮑姆加特納(Christoph Baumgartner)踢進致勝球下,助奧地利以1比0險勝烏克蘭,取得分組第2隊史首度晉級16強,將在27日於倫敦對上義大利。

C組榜首荷蘭再以3比0打敗北馬其頓,分組以3戰全勝進8失2球的表現取得C組第1,16強將對上最佳第3球隊。

奧地利與烏克蘭半斤八兩,雙方前兩次交手也各獲1勝,賽前在分組戰績也各有1勝1負,這場比賽誰勝誰晉級。

但奧地利在第21分鐘時,抓住由阿拉巴(David Alaba)開出的角球,由鮑姆加特納在小禁區內凌空抽射進致勝球,雖然鮑姆加特納在第33分鐘受傷就被換下場,但這名年僅21歲又324天的年輕中場取代了先前由德國22歲小將哈弗茨(Kai Havertz)保持的本屆歐國盃最年輕進球紀錄。

雖然烏克蘭在下半場急於搶攻,但還是沒能攻破奧地利防守,終場奧地利僅以1比0力克烏克蘭,烏克蘭1勝2負名列分組第3,但要取得最佳分組第3晉級16強的機率不大。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45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