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歐國盃今年超級死亡之組F組今上演法國、德國雙雄大戰,兩隊分別是2018、2014年世界盃冠軍球隊,但沒想到最後卻是德國鐵衛胡梅爾斯(Mats Hummels)自擺烏龍成為關鍵,最終法國以1比0險勝德國拿下晉級的關鍵一勝。

德.法是近兩屆世界盃霸主,兩隊共交手過31次,法國以14勝8和9負佔優勢。

開賽後,法國佔據場上優勢,法國雙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é)和格列茲曼(Antoine Griezmann)再加上中場博格巴(Paul Pogba)主導進攻,幸好德國鋼門諾伊爾(Manuel Neuer)化解。

但法國在第20分鐘時,由博格巴在中場斜傳,埃爾南德斯禁區左側傳中給姆巴佩,但後衛胡梅爾斯想解圍不成反倒踢進自家大門,讓法國取得1球領先;下半場,法國姆巴佩、本澤馬(Karim Benzema)都有進球,可惜都被判越位不算,最終法國僅以1球打敗德國。

法國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說:「這是一場可能是4強或決賽的比賽,所以,能拿3分很重要,我們與一支非常優秀的德國隊打了一場重要的比賽,這場勝利對我們有好處。」

但對德國胡梅爾斯來說,這位32歲德國鐵衛原本都已經離開國家隊兩年,但最後才又重返國家隊卻成為落敗的關鍵,但德國教練洛夫(Joachim Löw)說:「沒必要為烏龍球去責怪胡梅爾斯,他已經很難受了;我們一直戰鬥到最後,我不能責怪球隊,我們已經付出了我們所有的一切了。」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4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