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歐國盃D組今捷克與蘇格蘭之戰中,成為捷克前鋒希克(Patrik Schick)不僅獨進2球,而且第2球還是一個剛過半場、長達51米的超級吊射,貢獻了今年歐國盃的最佳進球,也讓在德甲勒沃庫效力的希克爆紅。

捷克在這場比賽中先在第42分鐘打破僵局,利用一次自由球機會,由考法爾(Vladimír Coufal)右路傳中,讓希克在門前10碼頭槌進球。

下半場,捷克紹切克(Tomáš Souček)後場擋住亨德利(Jack Hendry)的遠射,不料球卻剛好彈到希克腳下,只見他人隨球剛過半場,他看到蘇格蘭門將馬紹爾(David Marshall)位置靠前就毫不猶豫起腳吊射,皮球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飛越過門將後掉進英格蘭球門進球,希克的這記超級吊射也成為今年歐國盃的最佳進球。

「我知道他是個天才,他知道如何完成比賽,這就是他在那裡的原因。」捷克總教練希爾哈維(Jaroslav Šilhavý)說:「第二個進球是已經很難見得到的進球了,連我都已經很久沒看過這樣的進球。」

希克賽後也透露有發現蘇格蘭門將馬歇爾離開了禁區,他說:「門將身材很高,我瞄了一下,看到他在禁區外,所以我就猛力踢球。」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45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