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德甲傳統豪門拜仁慕尼黑,昨在德甲第35輪主場與慕森加柏之戰中,靠著波蘭前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再度上演帽子戲法下,最終以6比0大勝慕森加柏後提前3輪封王,創下德甲30冠、9連霸的空前紀錄,萊萬多夫斯基也以39個進球逼近德甲49年紀錄。

其實拜仁在出賽前,因為居次的RB萊比錫以2比3敗給多特蒙德,讓拜仁慕尼黑已提前篤定封王,這也是德甲自1963年分級以來,拜仁慕尼黑隊史第30度封王,隊中的慕勒(Thomas Mueller)、艾巴(David Alaba)更是德甲史上首位擁有10座冠軍盃的球員。

不僅如此,拜仁慕尼黑的前鋒萊萬多夫斯基更是本季已經有39個進球,只比由穆勒(Gerd Mueller)在1971-72年創下的德甲史上最多進球紀錄40球,只差了1球,但萊萬多夫斯基一樣保持低調心態說:「我總是為了球隊付出了所有的努力,但我要感謝隊友不斷的助攻給我,但更重要是我們拿到分數,幫球隊拿到冠軍。」

拜仁在與慕森加柏之戰,雖然賽前就確定提前封王,但反而更激起球隊的攻擊欲望,開賽僅2分鐘,就由萊萬多夫斯基率先進球,他接著在34、65分鐘進球演出帽子戲法,即便拜仁在第75分鐘尼恩祖(Tanguy Nianzou)紅牌,在少1人下,拜仁竟在終場前5分鐘再添1個進球,最終以6球大勝對手來慶助順利封王。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4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