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棒球      

味全龍隊「龍王」王維中相隔49天重返先發,前4局完全壓制中信兄弟隊打線,直到5局因詹子賢的2分砲破功,而兄弟先發投手鄭凱文7局無失分的表現技高一籌,兄弟就以4:0拿下對戰味全的3連勝。

王維中。記者余承翰/攝影
王維中。記者余承翰/攝影
面對天母主場近滿場的7516名觀眾,王維中前4局未讓打者上壘,展現壓制力 ;不過5局與張志豪纏鬥8球後投出保送,接下來被詹子賢敲出左外野兩分砲,加上2出局後又被陳家駒敲1分打點安打,最終4.2局退場,失3分承擔敗投。

「前面還不錯,球都有丟到想要的位置。」王維中表示:「唯一一顆失投,成為整場比賽關鍵。」投完69球後下場,王維中昨天最快球速有149公里,上次受傷的手腕也沒什麼狀況,若要「投一休四」在7日先發,王維中說:「只要還能投都OK。」

王維中前兩次中繼對上兄弟,詹子賢沒機會對決,昨天首打席還在適應球路,吞下三振,第2打席就開轟,詹子賢說:「想要積極一點攻擊,結果剛好飛過去,那一顆是直球。」

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表示,面對好的投手,要連續敲安本來就不容易,加上又揮太多低球,「提醒他們抓腰帶附近的球打,每局都有叮嚀,那一局剛好吧。」

中信兄弟鄭凱文先發7局無失分獲選單場MVP,減輕牛棚負擔的表現獲得林威助好評,鄭凱文表示,自己希望投到沒力才被換下來,把失分壓到最低。

鄭凱文先前三場合計10.1局失17分,吞下三連敗,昨天能夠擺脫泥淖,他要感謝這段期間投手教練、總教練以及球團董事長高英傑等人的幫助,「傳接球或牛棚的時候,他們會來看,大家一起幫助,這場才有較好的狀況。」
https://tw.news.yahoo.com/%E4%B8%AD%E8%81%B7-%E9%84%AD%E5%87%B1%E6%96%87%E5%A3%93-%E9%BE%8D%E7%8E%8B-%E6%95%99%E9%A0%AD%E6%8C%89%E8%AE%9A-223249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