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2020-21賽季歐冠8強賽首回合,拜仁慕尼黑主場2-3不敵巴黎聖日爾曼,終結了歐冠主場連續19場不敗的紀錄。

上半場,內馬爾(Neymar)助攻姆巴佩(Kylian Mbappé)破門,隨後內馬爾長傳助攻馬律基尼奧斯(Marquinhos)再下一城,帕瓦爾(Benjamin Pavard)助攻舒波-莫廷(Eric Maxim Choupo-Moting)頭球,拜仁扳回一城;下半場,基米希(Joshua Kimmich)自由球助攻穆勒(Thomas Müller)頭球,扳平比分,姆巴佩完成梅開二度,幫助球隊再度取得領先,最終,巴黎客場3-2戰勝拜仁,在兩回合的對決中搶得先機。

拜仁控球率60%,全場狂轟31腳射門,並且有12腳射正,數倍於巴黎的6腳射門和4射正,拜仁製造15次角球,但是缺少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射門基本沒有太大威脅,反觀巴黎聖日爾曼的把握機會能力則超強。

拜仁門將諾伊爾(Manuel Neuer)僅1次成功的撲救,巴黎門神納瓦斯(Keylor Navas)完成10次撲救,而這也追平2003-04賽季以來歐冠8強戰的單場撲救紀錄。

算上本場比賽,內馬爾職業生涯出賽66歐冠賽,直接參與67球,其中包括攻進41球並奉獻26次助攻。

拜仁總教練弗里克(Hans-Dieter Flick)生涯的首場歐冠敗仗,賽後他表示,「對手通過極少的機會就進3球,而我們有很多機會,本該有一個好的結果,但我們的效率不高,不過我還是對表現和踢球的方式感到滿意。我不喜歡輸球,但如果要是輸球的話,那就得像今天這樣去踢球,如果你看了我們的比賽,你就會對次回合我們在巴黎的比賽抱有樂觀的態度。」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44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