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2020-21賽季歐冠聯賽8強賽首回合,曼城坐鎮主場2-1勝多特蒙德。

上半場,馬赫雷斯(Riyad Mahrez)中圈附近搶斷後反擊,回敲助攻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小禁區線附近右腳推射破門。

德布勞內開出自由球,羅德里(Rodri)被碰倒地,主裁判判罰點球,不過隨後在觀看VAR後又取消進球。德布勞內製造策劃了藍月亮眾多進攻,如果不是福登(Phil Foden)等人浪費機會,曼城早就可以將比賽收入囊中。比賽尾聲階段,畏首畏尾的曼城遭到了處罰,哈蘭德(Erling Haaland)助攻羅伊斯(Marco Reus)破門,扳平比分。

往年歷次在歐冠8進4被淘汰的場景似乎又要重現時,在比賽快要進入傷停補時,是德布勞內站出來,右路長傳像制導導彈一樣找到京多安(Ilkay Gündogan),後者助攻福登完成絕殺,2-1,曼城在兩回合的淘汰賽中搶得先機。

賽後,德布勞內獲得全場比賽最佳球員,畢竟沒有他就沒有藍月亮的勝利。

「我們也許應該再進一點球,很明顯,當對手扳成1-1,我們會覺得有點遺憾,但事情已經發生了。」德布勞內賽後說:「我認為大家做出的反應很好,我們知道2-1是個比較棘手的比分,但至少在第二回合前我們是領先的。」

多特蒙德歷史上7次歐冠淘汰賽首回合不勝,其中6次都最終出局,進扳平球的羅伊斯賽後說:「我們很惱火,在比賽結束之前的第二個丟球完全沒有必要。就是幾秒鐘的攻防轉換,曼城展現他們的實力,我們本該阻擋那次傳球,總得來說,我認為我們發揮不差。」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44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