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特朗普:習近平倘不去G20峰會 立即調高中國貨關稅

[另開]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10日)接受美國財經新聞台CNBC《財經論壇》(Squawk Box)節目電話訪問時指出,中國將與美國達成協議,「因為他們須要」。此外他指出,如習近平不去月底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大阪峰會,會立即調高中國貨關稅。

他接受訪問時就捍衛美國對墨西哥及中國實施關稅的做法,他說這樣做「將美國置於一個極棒的有利位置」。

特朗普表示:「現時中國政府因為企業離開並前往別國而元氣大傷,當中包括我們的(美國的)企業,因為它們不想支付關稅。」他說:「中國將會達成協議,因為他們須要。」

他在訪問中評論中國的貨幣政策,稱中國將其貨幣貶值,這是需要處理的事,因為這導致不公平的競爭。

特朗普在訪問亦有談及美國過去一個周末跟墨西哥達成協議,後者以加強邊防以及遏止非法移民跨越美墨邊境,換取美國不予調升關稅。美國商會執行副會長布里連特(Myron Brilliant)批評特朗普:「關稅武裝化,對我們的經濟、我們的農民、我們的製造商、我們的消費者的威脅增加,它在傷害我們的國家。它亦為我們的貿易夥伴製造不明朗因素。」

特朗普回應布里連特說:「他(布里連特)不是在保護我們的國家,他是在保護身為商會成員的公司。」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339056/特朗普-習近平倘不去g20峰會-立即調高中國貨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