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2020-21賽季西甲聯賽第27輪,巴塞隆納主場4-1輕取副班長韋斯卡,落後馬競縮小到4分。

在西甲歷史上,兩隊交鋒3次,巴薩2勝1平,得失球為9比2。

上半場,梅西(Lionel Messi)與格列茲曼(Antoine Griezmann)先後打進世界波,米爾(Rafael Mir Vicente)製造點球並親自主罰命中。下半場,梅西助攻明格薩(Óscar Mingueza)頭球破門,米爾空門頭球頂高,梅西兜射破門。最終,巴塞隆納主場4-1戰勝韋斯卡。

巴薩積分榜上以57分超過皇馬,重新奪回第二位置,與榜首的馬競積分差距縮小到了4分。

這是梅西第767次為巴薩出場,追平哈威保持的俱樂部歷史紀錄。

「能夠為巴薩踢這麼多場比賽,這是一種巨大的榮耀。」梅西賽後在IG上表示,「感謝這些年來我合作過的所有隊友,感謝家人和朋友,感謝你們一直陪在我身旁。」

梅西在767場比賽中進661球,送出290次助攻,在西甲聯賽130次上演梅開二度。同時,梅西本季西甲進21球,繼續領先聯賽射手榜,也實現了連續第13季在西甲進20球以上,在西甲歷史上無人出其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各項賽事進27球、10次助攻,成為本賽季西甲第二位進球和助攻兩雙的球員,第一位是13球11助攻的格列茲曼。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4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