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2020-21賽季歐冠16強賽次回合,義甲豪門尤文主場對戰葡超勁旅波爾圖,比賽跌宕起伏,3-2贏球,但首回合1-2落敗,以客場進球劣勢遭到淘汰。

上半場,奧利維拉(Sérgio Oliveira)點射;下半場,基耶薩(Federico Chiesa)梅開二度,特拉米(Mehdi Taremi)第54分鐘被紅牌罰下場,正規時間踢完,尤文2-1獲勝,兩回合3-3平,進入加時階段,奧利維拉自由球直接破門,完成梅開二度,拉比奧(Adrien Rabiot)頭球破門難救主,尤文3-2戰勝10人波爾圖,總比分兩隊4-4戰平,但是波爾圖憑藉客場優勢淘汰尤文。

C羅(Cristiano Ronaldo)職業生涯中,與佩佩(Pepe)搭檔的次數,比其他任何隊友都多,可是作為對手對戰超過299分鐘,卻沒有打進1球。加時賽,奧利維拉自由球射門,人牆中的C羅直接轉過了身,球還從他的襠下穿過,C羅對於這個關鍵失球要負一定的責任。

賽後有統計資料顯示,這也是自2006年以來,C羅首次連續兩季未能進入歐冠八強。而在C羅加盟尤文之後,他還沒有隨隊進入過歐冠準決賽。

波爾圖主帥孔塞桑(Sergio Conceicao)賽後表示,「面對一支高水準的球隊,我們的球員展現出極大的勇氣,以最好的方式做到了我們的要求。我們踢得很艱難,但也給尤文製造了麻煩。」

波爾圖在被罰下1人的情況下淘汰尤文,晉級下一輪,孔塞桑認為「球員們用熱情把球迷凝聚在一起,這樣的比賽會載入球隊史冊。他們已經領悟了波爾圖的精髓,展現真正的波爾圖DNA。他們的決心和犧牲精神深深觸動著我。」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4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