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足球      

歐冠16強賽首回合,拜仁慕尼黑客場以4-1大勝拉齊奧,取得歐冠跨季18場不敗,首回合強勢取得3球優勢。

拜仁上賽季歐冠以全勝姿態奪冠,進入新賽季以來,小組賽5勝1平繼續強勢表現,本場面對的是首次交手的拉齊奧,這也是他們近19天的第6場比賽。

上半場,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推射破門,穆夏拉(Jamal Musiala)週邊低射,薩內(Leroy Sané)補射建功,拜仁3-0領先。下半場,薩內橫傳造成阿切爾比(Francesco Acerbi)烏龍,華金-科雷亞(Joaquín Correa)扳回一球。最終,拜仁客場4-1戰勝拉齊奧。

萊萬首開紀錄,歐冠總進72球,榮登歐冠歷史射手榜第三位,並且當選為歐足聯評選的全場最佳球員。此外,從上賽季至今,他在歐冠進19球,冠絕歐洲。

萊萬賽後表示,「當我們打進4球的時候,這自然是個不錯的夜晚,我也許並沒有得到很多機會,但我一直在努力朝著正確的位置跑動,總體來說,早早打進第1球是很重要的。」

建功的薩內則表示:「我是個進攻型球員,想要在前場提供動力,今天我認為我做的不錯,但我不會因此而忘乎所以。」

拜仁主帥弗里克(Hans-Dieter Flick)談到比賽,「今天每個人的表現都符合我的預期,我們在高位贏得球權,並且將對手置於壓力之下,我們對今天的表現感到非常滿意。」

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4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