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體育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158838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年僅17歲的我國體操好手丁華恬,日前替台灣取得睽違51年的女子體操奧運資格,稍早又從國際體操總會傳來捷報,日前其申請的一套地板動作,正式編入體操動作列表,並將以其名「丁華恬」為名,成為台灣體操史上第一人。

以「丁華恬」為名的動作在地板項目實施,起跳時身體後仰,後腳向上成環狀,落地時再進行180度轉向,俗稱「跨跳結環180」,此動作為D難度,操作將獲得0.4分的難度分。雖然早前就已經確定該動作會以丁華恬命名,但如今正式收到國際體操總會通知,仍相當令人振奮。

對此,中華民國體操協會也特地透過臉書表示「國際體操總會公佈今年度的新動作,我們的奧運女子選手丁華恬的地板*丁丁跳*已經被承認,恭喜」。

其實在丁華恬申請動作專名前,在世錦賽奪下鞍馬銀牌的李智凱,今年也曾向體操總會申請新動作命名,可惜沒有受到承認,因此讓丁華恬成為台灣第一位,擁有以自己為名的體操動作的選手。

對於能夠參加2020東京奧運,丁華恬興奮之餘,也直言「我一直以李智凱大哥為榜樣,儘管是很大場面,很緊張的氣氛,都還是能沈著表現。希望能像他一樣,我比賽都超級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