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賞

描述

籃球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1570812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開季雙雙打出精彩表現,大有重返西區季後賽之勢的湖人與獨行俠2日交鋒,兩隊當家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唐西奇(Luka Doncic)都展現全能風采,金童唐西奇31分、13籃板外帶生涯新高15助攻,詹皇更有39分、12籃板、及本季NBA最高16助攻,幫助湖人於延長賽119比110勝出,開季打出4勝1敗佳績。

賽前都打出3勝1敗精彩表現,湖人與獨行俠2日對決,湖人此戰禁區要角戴維斯(Anthony Davis)受制對手嚴防,發揮不如預期,讓湖人上半場就陷入10分落後。

此戰獨行俠「歐陸雙星」連線順暢,唐西奇雖然首節就陷入犯規麻煩,但後續仍成功串連球隊攻勢,「獨角獸」波辛基斯(Kristaps Porzingis)也有不錯貢獻,讓獨行俠展現強大壓制力。

但湖人自下半場開始反擊,領軍者正是當家球星詹姆斯,詹皇此戰不僅個人進攻火力旺盛,籃板、助攻更是相當到位,正規時間終了前31秒,獨行俠靠著唐西奇切入漂亮助攻給底線埋伏芬尼史密斯(Dorian Finney-Smith)三分球得手,取得103比100領先。

但隨後暫停佈署的湖人,由詹姆斯如法炮製,切入後傳給埋伏抵角的「聖堂射手」格林(Danny Green)於正規時間終了前0.7秒追平比分,雙方打入延長賽。

延長賽湖人徹底釋放進攻火力,詹姆斯、戴維斯內外連線,加上獨行俠在唐西奇頭部遭撞傷後,最後連續3波三分球追分落空,最終湖人就在延長賽以9分勝出。

詹姆斯此戰繳出39分、12籃板、16助攻,成為湖人自1990年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以來,首位單場繳出至少30分、10籃板、15助攻好手。

此戰除了詹姆斯、唐西奇同場繳出驚人「30+大三元」表現外,湖人「一眉」戴維斯也貢獻31分、8籃板,同樣是紫金軍團贏球功臣。